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家风教育展"

日期:2017-09-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473
暴风截图20179531211712.jpg
    连日来,我市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及家属到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清廉家风教育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树立廉政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市委书记孙吉舜、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市委副书记王继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家利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观学习,与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站办所长及家属一同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掀起了我市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新高潮。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年初以来,我市认真把握、主动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变化,正本清源,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明底线、划红线、知敬畏,言有所戒、思有所畏、行有所止,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从政环境,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及家属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清廉家风教育展'活动"是市纪委举办的"清廉家风"八大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我市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同期声 市纪委 宁德文 现场同期声 介绍本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意义。
画外:我市廉政教育基地占地130余平方米,由知、行、践三部分组成,通过运用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现代媒体表现手段,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各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以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观人员能够通过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发生在周边的案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忏悔,深刻感触到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
    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参观,在灵魂上受到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接受洗礼,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老实做人、干净干事、清白为官方面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清廉家风教育展"不仅展出了古今官员家属的助廉事迹,还展示了我市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一组组照片、一张张图表、一幅幅书画作品,通过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充分展示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警醒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严于律己、守好"廉关"、树立好家风。
    参观期间,市纪委和市妇联还向参观人员发放了《树清廉家风 建幸福家庭》倡议书,号召干部家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严守廉洁家训,塑造廉洁品德,传递廉洁基因,树立清廉家风,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美好生活。
    据了解,"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家风"教育展展出的时间是从8月30日开始,到9月14日结束。截止本台发稿为止,参观人数已经突破1500人次。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清廉家风"教育展活动,是我市"正本清源反腐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有效尝试。今后我市还将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分专题、分领域、分岗位开展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强化反腐合力,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治理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我市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