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一天:自强不息、踏实苦干,努力脱贫致富的沈艳

日期:2017-09-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2155

暴风截图20179732924432.jpg

沈艳是东宁镇一街村村民,自去年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后,她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对生活重拾信心,如今,她一边照顾读高中的女儿,一边踏实苦干积极寻找致富门路,对于脱离贫困,沈艳非常有信心。

几年前,沈艳的丈夫患白血病去世,撇下了沈艳母女,失去了丈夫的家庭犹如天塌下来一般,没有了顶梁柱,今年不到四十岁的沈艳带着读高中的女儿生活在父母家中。没有生活来源的沈艳,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女儿的重任,同时还要偿还丈夫患病期间欠下的外债。

失去丈夫的沈艳,曾经一度迷茫消沉,对生活、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在镇村领导的帮助下,沈艳母女享受了低保政策,同时也被确定为我市精准扶贫对象,由市城管局进行帮扶。在镇村领导及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沈艳走出了阴霾,重拾生活信心。

如今的沈艳,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女儿无忧无虑的读书、上大学、找到好工作。每天在做好家务,伺候女儿读书外,肯吃苦又要强的沈艳还在外边找零活干,补贴家用。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沈艳已确定了今后的生活目标,对于脱离贫困也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