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检查组来我市检查煤矿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7-09-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208

暴风截图20179732903621.jpg

97,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卜庆林率检查组来我市,检查煤矿安全管理工作,市委书记孙吉舜、副书记王继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委书记孙吉舜向检查组介绍了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我市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是全国重点产煤县,煤炭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目前共有煤矿企业20家。近年来,我市严格按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有效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安全为底线,技改为方向,监管为基础,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重大灾害和安全隐患,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煤炭企业安全生产。

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卜庆林对我市煤矿安全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煤矿安全管理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希望我市充分发挥基础条件较好优势,进一步树立违章就是违法、违法必受惩处的理念,将法律法规意识贯穿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中,明确岗位职责,树立法规意识,严格按照规程施工,全面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实现“零死亡”目标,确保全市煤炭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在我市检查期间,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团结煤矿,详细查阅了采掘作业平面图,检查了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执行情况,并深入井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