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督查

日期:2017-09-0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079

暴风截图2017992747895.jpg

近日,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深入各镇,对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及市直单位帮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系列部署,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推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由市委、市政府抽调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6个精准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自831起至911,深入我市各镇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产业扶贫等方面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连日来,督导检查组采取听汇报、走访农户、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认真检查了解各镇村是否配备扶贫工作力量;是否严格按照省、市规定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开展贫困对象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识别出的贫困户、贫困村是否精准;是否建立贫困户、贫困村档案及贫困村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是否实现“全覆盖”等方面情况。督导组要求各镇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贫困户档案资料,将贫困户具体情况摸清摸准,并如实填写到贫困户档案中,切实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为精准扶贫提供真实可靠依据;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深入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宣传好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帮助他们发展致富产业、拓宽致富门路。要从致贫根源入手,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