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市场摊主环境卫生保持欠佳 急需全面治理

日期:2017-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180
暴风截图2017912510029.jpg
    早晚市场,以方便群众和物美价廉而备受广大市民喜爱。但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也始终饱受争议。尽管有关部门一再加强管理,但早晚市场个别业主摊前的环境卫生仍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夜市是许多市民休闲消费的一个重要场所,特别是在炎炎夏日,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配上冰爽的啤酒,令众多市民趋之若鹜。眼下虽然天气转凉,前去夜市消费的群众仍然很多,但夜市的卫生状况却不尽如人意。一些在夜市消费的市民,将烤串签子、用过的餐巾纸片、塑料包装袋、卫生筷子包装袋等餐饮垃圾随手扔在地上,造成了夜市环境脏乱差。
    市区老边城商厦前有一处销售麻辣串的摊位,这个摊位内外的环境卫生有着天壤之别,摊前是街道的公共区域,有环卫工人的保洁,非常干净整洁。但在这个摊位内的几张餐桌下,各种餐饮垃圾随处可见。当记者的拍摄时,这个摊位的主人才赶忙拿起扫帚清扫。
    同样的环境脏乱差现象,在我市健康街早市上也较为常见。虽然垃圾桶近在咫尺,但早市上一些销售玉米、花生的商贩将玉米叶子和花生壳随意扔在摊位附近,销售蔬菜的个别商贩也将烂菜叶随地乱扔。一些销售豆浆、豆腐的商贩还将脏水随意洒落在摊位周围,有的甚至直接倒在绿化树下,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卫生。希望早市夜市的管理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更希望经营业户和消费者能够不断提高文明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