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7-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77
暴风截图2017912498922.jpg
    自我市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环保局认真部署,积极行动,落实帮扶责任,掌握贫困群众需求,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采取切实有效帮扶措施,因户施策,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刁来杰是绥阳三道河子村村民,丈夫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三个孩子在镇里上学,全家靠刁来杰一人照顾,家庭没有经济来源。自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环保局精准扶贫工作队与绥阳镇党委、绥阳一中等共同研究决定,为刁来杰一家解决房屋、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和丈夫无人照顾等问题,切实解决他们一家的时间困难,帮助他们尽早脱贫。目前,位于绥阳一中附近的新房建设已接近尾声,经济收入也得到有效保障。
    秦四美是绥阳三道河子村村民,夫妻二人都是因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一家人居住的土坯房因火灾烧毁,暂住在外地亲戚家,靠亲戚接济生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秦四美一家的住房问题纳入到了环保局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日程,经过与镇党委共同研究决定,由环保局和绥阳镇共同出资,村里出工出力,为秦四美一家新建一座砖瓦房。目前,新房水泥、砖瓦等材料已准备妥当,施工完成后,秦四美一家将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