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考察我市境外农业

日期:2017-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徐光昊  来源: 浏览量:1077
暴风截图2017912491699.jpg
    9月7日,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实地考察了我市境外农业园区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陪同考察。
    俄罗斯地域辽阔,适合大型现代化机械耕作。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升级的整体部署,采取"政府协调、企业运作、农民经营"的模式,不断提升境外农业开发的规模和层次。
    在发展境外农业过程中,我市一大批企业家和农民在政策的引领下,积极走出国门发展种养业,开发区域拓展到俄6个州25个区,从俄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等远东地区延伸到叶卡捷琳堡、车里雅宾斯克等俄中部地区,最远已经到达莫斯科东南部的本萨州地区。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我市境外农业的产业链条也不断拓展,从过去单一的蔬菜和粮食生产向养殖、加工、销售等领域延伸。
    考察期间,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实地考察了我市华宇、华洋等企业在俄建设的农业园区,并深入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农贸批发大市场,全面了解市场销售情况。
    屈冬玉表示,“农业经济的全球化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带来了难得的挑战”,中俄农业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我市能够紧紧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根据市场需求和俄罗斯气候、土地特点,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高种植效率,完善“全产业链”农业发展模式,探索对俄农业合作的新方式、新方法,为我国对俄农业合作提供更多的成功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