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吉舜、刘祥江等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日期:2017-09-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230
暴风截图2017912470374.jpg
    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孙吉舜、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副市长张恒恢等领导分别深入我市部分中小学校和职教中心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教师们,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市委书记孙吉舜、副市长张恒恢首先来到市第一中学,详细了解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深化教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孙吉舜说,教育是民生之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默默耕耘,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第一中学在今年高考中再创佳绩,普本、重本上线率分别为95.62%和49.58%,居牡丹江市五市县第一名;清华、北大等高等学府均有我市学子入学,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教育系统的榜样。孙吉舜希望第一中学的教师们继续秉承奉献精神,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追求卓越,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做学生爱戴、社会满意的好教师。
    在市实验小学,市委书记孙吉舜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素质教育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亲切座谈,认真了解学校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孙吉舜充分肯定了市实验小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教育是国之大事、民族之大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本在于立德树人,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各学校要积极适应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需要,加强教师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在这两所学校,市委书记孙吉舜为教师们发放了体检卡,并向教师代表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未来几年我市的发展目标,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开拓创新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为开创东宁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主席刘祥江来到市职教中心学校和第二中学,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
    在职教中心学校,市政协主席刘祥江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全体老师爱岗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誉。刘祥江希望职教中心学校紧密结合我市地方经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发展职业教育,为家乡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
    在市第二中学,市政协主席刘祥江与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第二中学校园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对广大教师长期以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东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刘祥江希望第二中学广大教职员工再接再厉、爱岗敬业,为推动我市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刘祥江还为两所学校的教师发放了体检卡,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