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采摘大榛子 分享收获喜悦

日期:2017-09-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321
暴风截图2017913276792.jpg
    中国.东宁首届大榛子文化节期间,很多市民来到中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千亩榛子园,亲身体验大榛子的采摘过程,品尝刚刚采摘的大榛子,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
    在我市中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千亩榛子园内,前来参加大榛子文化节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在这些人群中不仅有前来学习参观的大榛子种植户,还有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普通群众,对于他们来说,亲手采摘大榛子,分享收获的喜悦是最大的收获。
    据了解,承办中国.东宁首届大榛子文化节的中盛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东宁镇太平泉村,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黑龙江省规模最大的大榛子种植加工企业,建有大榛子种植基地1060亩,大榛子苗繁育基地300亩。大榛子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大榛子产品品鉴和大榛子采摘等活动,大榛子采摘活动从9月12日开始至10月1日结束。
    我市大榛子产业已有13年的发展历史,先后涌现出盛艳景、赵显恩、王本珂等发展大榛子产业典型户,并建成"千亩大榛子示范园区",为牡丹江地区乃至全省的大榛子产业发展提供了成功借鉴。截至目前,我市大榛子种植面积已达2万亩,居全省首位。据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大榛子等林果产业,不仅让过去的超坡荒地变成了绿色屏障,也让座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扩大大榛子、红松等特色经济林种植面积,预计到2020年,我市大榛子和红松坚果林的种植面积将分别达到5万亩和4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