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红军老战士赴东宁要塞缅怀先烈

日期:2017-09-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022
暴风截图2017914413636.jpg
    9月12日,俄罗斯十月区副行政长官西阿列塔娃与部分苏联红军老战士来到东宁要塞,缅怀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苏联红军烈士。
    当年苏联红军出兵东北,与中国抗日力量并肩作战,一举打垮日本关东军,加速日本法西斯灭亡,为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在东宁要塞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苏联红军老战士讲述了当年那段光辉历程,并向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和鲜花,寄托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随后,苏联红军老战士共同参观了东宁要塞历史博物馆,认真观看了各个部分的展览。一幅幅资料照片、一件件珍存文物,真实展现了当年苏联红军和东北抗联英勇抗击日寇的光荣历史。参观过程中,苏联红军老战士表示,永远不会忘记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希望子孙后代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同时祝愿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