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7-09-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49
暴风截图2017914815604.jpg
    9月8日,我市“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居家托养服务人员将面对面为符合托养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一对一精准托养和康复服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按照中央、省、市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和《黑龙江省“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的安排部署,我市全面实施了“阳光家园计划”居家托养服务项目,为“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保障。
    “阳光家园计划”是一项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的民生工程,依靠政府财政补助支持,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日间照料、寄宿型托养等服务内容。计划第一阶段,市残联将4万零600元的补贴款,提供给全市28名符合托养条件的智力、精神以及肢体重度残疾的残疾人,每人每年达1450元。市残联还将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护理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及辅助性和支持性就业等家政、医护、人文关怀等一对一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