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23
暴风截图2017918759849.jpg
    9月15日,我市召开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刻吸取鸡东县裕晨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分析研判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及各相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煤矿瓦斯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9月13日,鸡西市鸡东县裕晨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9名矿工遇难,给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造成严重影响。为此,牡丹江市委主要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加强煤矿瓦斯治理,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瓦斯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煤矿安全。要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分类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加强“一通三防”,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严格煤矿安全包保,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增强依法依规生产意识。
    市委书记孙吉舜在会上说,十九大即将召开,如何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环境至关重要。要提高认识,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做到警钟长鸣。孙吉舜说,虽然我市煤矿处于低瓦斯区,但水患、顶板安全隐患依然存在,12.9矿难,12.26瞒报事故教训依然历历在目,切记不要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依法依规生产,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煤炭生产的规范标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做到该生产的生产,该整治整合的整治整合,该关停的关停。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煤炭资源违法行为,对黑煤井要发现一处捣毁一处,对违法当事人要予以严惩,坚决杜绝死灰复燃现象。要加强完善检查、监察、巡查、整改、值班、岗位培训和业务培训等各项工作力度。要强化煤矿软硬件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要严格安全包保,从即日起,市委常委要充分发挥包保职能,配合煤炭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炭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对存在重大问题的部门和企业严肃问责,以实际行动确保人矿平安。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