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17-09-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李建喜  来源: 浏览量:1137
暴风截图2017918753469.jpg
    9月1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王雪言、徐龙义、张恒恢、刘庆帅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情况,通报了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和隐患整改情况,宣读了《中共牡丹江市委办公室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煤矿瓦斯整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今年1-8月份我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3起,死亡2人,伤1人,其中道路运输事故2起,化工行业事故1起;截止9月15日,我市共发生火灾66起,直接经济损失55.39万元。
    会议要求全市各行业及监管部门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罪责"和"三个必"须原则,狠抓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镇、各部门要加强本地区、本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要加大监管执法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深入开展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将事故预防关口前移,在形成隐患前期保障控制到位,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尽快完成牡丹江市政府安委会督办指令、消防隐患整改和远程监控系统联网工作;要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要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遇到突发和重大时间能响应快速、处置高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委书记孙吉舜在会议讲话中说,"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立刻开展安全大排查,各单位、各行业主要负责人及各分管领导要以身作则、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安全监管工作中要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强问责。要确保我市非煤矿山、交通运输、社会治安、消防隐患排查、木业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企业及农业生产和教育等领域安全;要严查、严处安全隐患问题,发现安全隐患要迅速整改、绝不手软。要严厉打击非采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加大行业管理人员以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要强化完善值班值宿及应急系统制度,保证信息报送畅通。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为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