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进行时专栏: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努力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日期:2017-09-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11
暴风截图20179186832968.jpg
    自我市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帮扶村屯进行调研对接,针对不同的帮扶对象,采取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在扶贫工作中,市人民医院多次组织人员深入道河镇岭后村,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责任分工,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精准识别这些家庭的贫困程度,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认真了解掌握贫困群众需求,集中力量对症下药,切实解决这些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今年53岁的道河镇岭后村村民何立芝,自己患有糖尿病,妻子和女儿也患有智力方面疾病,家里靠低保维持生活,他家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十分破旧。市人民医院帮扶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筹措资金为他家的房屋更换门窗,改善他家的居住条件,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提高帮扶对象的自我发展能力,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