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深入和兴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7-09-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289
暴风截图20179186821315.jpg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深入我市和兴煤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东宁和兴煤矿位于老黑山镇九佛沟村,矿区面积13.234平方公里,矿井原设计年生产能力6万吨,2010年煤矿进行改扩建,2011年黑龙江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对和兴煤矿改扩建主体工程进行验收,核定煤矿生产能力为每年60万吨。
    检查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瓦斯监控、人员定位系统运行及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李敬国要求相关部门和煤炭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深刻吸取鸡东县裕晨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折不扣地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提高煤矿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