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法院案件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7-09-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101
暴风截图2017920877770.jpg
    日前,记者从市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院上半年执行工作取得新突破,有效打击了拒执犯罪、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年初以来,市人民法院面对繁重的执行工作任务,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不断彰显打击“老赖”、力克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相继开展“零点行动”“利剑行动”等专项执行行动,通过集中执行、强力突击等方式,集中力量攻克重点案件和典型案件,让怠于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的被执行人感受到了空前压力,进一步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司法的权威。截至目前,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41件,执行结案819起,拘留59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58人次;两起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涉嫌拒执罪的被执行人已经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