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18期)

日期:2017-09-29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33

俄罗斯远东将成立俄中合资专用设备制造企业


    俄远东吸引投资和出口支持署投资部门经理丹尼尔∙波洛温卡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企业将在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成立一家生产专用设备的合资企业。
    波洛温卡表示,这家俄中合资企业将生产采矿设备、林业设备、工程机械、重型货车等专用设备,产品面向俄罗斯、中国、独联体、非洲和拉美等俄罗斯大力推广本国军工产品的市场。
    波洛温卡还表示,俄方目前正与中方企业进行谈判,但没有透露企业名称。
    他指出:"谈判会在明年中期完成。实施阶段还需要2、3年的时间。"
    他还强调,俄罗斯政府将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巴罗夫斯克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确定为与中国发展机械制造领域合作的重点城市。
    波洛温卡说:"目前正与中国的几家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开展谈判。这都是中国的行业龙头企业,想凭借更好的质量进入价位更高的市场区段。这么做并不容易,因为那些不想放中国产品进入的发达国家市场有诸多限制。西方将会出现针对中国产品的壁垒。"
    他表示,在这个问题上,俄方可以帮助中国凭借产品质量更高的俄中合资品牌进入发达国家市场。


中国华信:将利用俄外贸银行与中国国开行提供的贷款收购俄石油股份


    10月19日电 中国华信执行董事李勇对媒体表示,将利用俄外贸银行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贷款收购俄石油股份 。
    俄外贸银行总裁安德烈•科斯京此前表示,该行准备为中国华信提供用于此目的的贷款。
    李勇指出,融资来自两方面。首先由俄外贸银行提供国家贷款。然后中国国开行将提供第二步的贷款。
    瑞士嘉能可交易商和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的财团将向中国华信销售14.16%的俄石油股份。据嘉能可称,股票将以过去30天平均价格约16%的溢价出售。合同金额预计约91亿美元。该收购案完成后,嘉能可持有的俄石油股份将为0.5%,卡塔尔投资局的持股比例将为4.7%。
    俄石油表示,预计交易将在2017年年底前获得俄中两国监管机构的批准。QHG Oil Ventures Pte. Ltd. (原QHG Shares Pte. Ltd.)财团在2016年底的私有化交易中购买了俄石油19.5%的股份。
    俄石油与中国华信在9月初签订了对华出口俄罗斯石油的协议,合同期限为5年。经俄石油公司批准后,该合同将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