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政务公告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13-11-25
  • 名称:2013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比实施方案
  • 文号:
  • 关键字:
2013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比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完成2013年各项工作任务,根据《牡丹江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比实施方案的通知》、《2013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东宁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县政务公开考核评比工作坚持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整体提高”为目标,大力提高各镇政府、各单位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考评范围 
各镇政府、县政府各直属单位。
三、考评内容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
(五)行业政务公开情况;
(六)基层政务公开情况;
(七)保障机制运行情况。
具体考核内容见附件。
四、考评程序
(一)自检自查
各镇政府、各单位对照《2013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见附件)进行自查自评,并做好2013年度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工作。(1129日前)
(二)实地考核
县政务公开办成立检查组,对各镇政府、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实地考核。(实地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三)网络检查
县政务公开办组织开展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检查。主要检查各镇政府、各单位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及本部门网站信息公开情况,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和更新情况。(1120日至1220日)
(四)综合评价
县政务公开办根据自查评分、实地考核和网络检查得出考核结果,并结合各镇政府、各单位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被考核单位进行综合评分。(1221日至31日)
(五)考核结果运用
综合评价得分,视为各单位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评价。县政务公开办将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文件等形式向全县、全社会公开通报考核结果。
五、评比方式
一是各镇政府之间进行评比,县政府直属单位之间进行评比,两者之间不交叉。
二是各镇政府之间、县政府直属单位之间的评比结果分为一、二、三等,原则上按一等50%、二等42%、三等8%的比例确定。
三是考核满分以100分计。原则上一等90分以上,二等75分以上,75分以下为三等。另设加分事项,加分最高不超过15分。
六、有关要求
(一)各镇政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迎接市政务公开办抽查和县政务公开办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防止弄虚作假,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二)各镇政府、各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自检自查,并于1129日前将自查评分情况和201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县政务公开办,逾期不报将视为自查评分项考核为零分。
本方案及考核细则电子版可通过网络下载,下载路径:东宁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政务公告。
人:田洋。
联系电话:0453-3622450
电子邮箱:dnxgk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