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大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兴建综合型体育馆的建议》的提案

对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答复

 

吴庆平、金锦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兴建综合型体育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教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建设综合性全民体育健身中心体育场馆是改善全市群众体育健身条件,加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促进中俄友谊发展的需要。现有体育馆已不能满足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需求,更不能满足国际交流比赛的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布署及“一河居中、两岸繁荣,中欧合壁、江南风情”的城市发展方略,建设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对于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品位,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显得尤为重要。

一、项目实施的地点和条件

东宁市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项目实施地点拟定于河北新区东宁市人民办事中心以北,西临北中华路,交通方便,是从北部进入东宁市的必经之地。 另外,此处为河北新区中心地带,土地总面积72649.67平方米,场地宽阔,适合建设高标准的全民体育健身中心体育场馆。

二、项目建设的内容及规模

    拟建的东宁市河北新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馆项目占地20966.5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434.64平方米,欧式风格,内设二个篮球训练场地,设有伸缩看台,可举行正式比赛,二个乒乓球场地,一个器械健身房。

 三、各部门工作职责

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应成立由教体局、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市教体局,各相关单位要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开展工作。

各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市教体局:负责项目的前期规划编制、申报工作,向上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组织工程项目的实施,收集整理项目的各类档案资料;

市发改局:负责工程项目的立项、可研等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审批工作;

市财政局:负责拨付资金,定期对项目工程进度、资金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住建局:负责对项目进行报建登记,对施工图设计、施工企业资质及工程项目监理资质等进行审核把关;落实监理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监理;指导项目实施主体做好招投标工作;对工程质量全程监督,办理项目的开工及验收工作;

市规划局:负责项目的选址和可行论证,负责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核发;

 市国土资源局:负责项目用地的审批工作及土地使用证的办理;

市审计局:负责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四、招商方式及投资概算

    该项目可与拟在此新建的商场、宾馆及少年宫等项目捆绑招商,统一运作。项目总投资初步概算为4600万元,其中征地面积20966.50平方米,1000万元,土建工程3600万元。解决方式:一是向国家和省争取投资800万元,资金缺口由施工方先行垫付,市政府采用分期付款的形式分三年逐年拨付。

希望我们的答复您能满意,再次感谢您对教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