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玉米烘干企业安全监管的建议》的答复

经市安委办协调市粮食局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监管,结合牡丹江市政府安委办“粮食收储暨粉尘防爆安全”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全面深入开展粮食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主要做法:一是对全市非国有玉米烘干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摸清我市玉米烘干企业数量、企业地址、烘干能力等信息;二是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玉米烘干企业加强管理,监督企业建立健全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与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积极筹备在粮食烘干前对全市粮食烘干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一次岗前培训。

整治措施:一是按照要求对0.4KV侧烘干塔控制盘后侧进行封堵,投放灭鼠药及放置灭鼠笼,采取防火、防小动物防范措施。

二是联系变压器厂专业技术人员针对10KV变电所80KVA变压器严重渗漏情况进行了维修。三是按《安规》要求定期对倒闸操作安全工具进行试验。四是安排专业人员持证上岗值守变电所。五是设置室外消防给水系统。院内现设消防水鹤、消防井一个,两吨水车一辆,各库房门前已设置水桶。六是清扫库房地面杂粮,做到文明存储。七是制定应急演练预案,并于6月中旬进行演练并留存影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