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民政局加快推进城乡低保信息化管理工作

      按照黑龙江省民政厅指示,为加快《黑龙江省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系统》推广应用,提升低保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转变低保业务的管理方式和操作规范,实现城乡低保业务网上办理审核审批和发放。东宁市民政局从1月份开始积极开展对全市城乡低保人员信息平台数据录入和核对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技术指导。市民政局除召开培训会外,还利用“东宁低保业务群”对各乡镇、城区、林业局、绥阳街道加强业务工作交流,遇到问题及时与市低保中心联系,鼓励各乡镇互相帮助、互相帮助,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确保数据质量和数据同步。在录入低保信息时,除按要求采集姓名、身份证号、保障金额、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外,还准确录入了银行账户信息、残疾信息、患病信息。实现低保信息系统数据、报表、发放数据库和统计台账的数据同步一致。同时完善低保家庭档案,逐步实现家庭档案与电子数据的同步一致。

      截至4月底,全市城乡低保5955人的信息采集录入已经基本完成。从5月开始根据低保实际增减情况更新系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