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为了保证地震、洪涝等灾害期间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理信息通畅、反应机制灵敏、指挥系统有效、应急准备充分、应对协调配合,2013年6月27日我县进行了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县政府副县长王雪言和县安监局、县应急办、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了演练。

整个演练分为地震、火灾紧急疏散桌面推演、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演练、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演练、突发事件中的卫生监督执法—模拟情景演练四个科目,有四个医疗卫生单位参演。全县未参演的单位也都分别派出主要人员进行观摩。

演练检验了预案,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疾控中心对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重点在应急响应能力、疫情监测、消毒、流调、采样、应急接种、健康教育、个人防护等方面;检验了医疗单位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疗救治能力;检验了卫生监督所应急应对能力和全县水源污染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