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社区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和校园内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团结社区于3月31日下午13:30分,与市消防大队走进东宁第三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图片1.jpg

 

随着校园内响起火灾预警广播声,各位老师按照演练预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10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2座教学楼,三个逃生口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逃生通道进行快速疏散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在并通过拨打119火警电话说明了火灾情况,耗时7分钟,消防官兵到达后按照预定模拟救灾现场在分别对窗前求救的同学和屋内昏迷的同学分别进行了搭梯和担架抢救,随后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对昏迷同学进行了测量脉搏、血压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演练。演练结束后,同学们集合到操场,由消防大队张云峰教官为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在救援工作中的消防器材的使用和灭火器的使用,为了达到学习效果,老师在操场中间做了一个火点,2名学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实际操作了干粉灭火器灭火使用方法

图片2.jp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社区和学校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我社区“平安社区”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