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1019日上午,东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牡丹江万达电梯有限公司联合在东宁市金港湾花园小区开展了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东宁市市场监管局安监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东宁5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32家电梯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观摩。

    演练现场,一部正在运行的住宅电梯突发故障,电梯内1名乘客被困,物业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乘客报警后,电话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并通过监控画面和紧急电话指挥营救。5分钟后,电梯维修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组人员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对话,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并在电梯口设置警示标志;二组人员赶到电梯机房进行电梯平层施救,仅用时10分钟就将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后,电梯维保单位人员对电梯进行了故障抢险,15分钟后故障排除,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演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有利于消除被困者的恐慌心理,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提高了物业和电梯维保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发生电梯困人事故切勿自行扒门逃生,要通过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或其他通信方式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静候专业人员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