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短期目标及思路

近期将完成中华路提档升级收尾,纺织路、电厂等5条市政道路改造,昌盛街、长青巷等4条人行道路改造。同时,筹划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探索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社会资金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对建国路、民益街、河北街等道路进行提档升级。

今后要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惠及民生事业的一种手段,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一要持续推进绿地公园建设。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加快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建设海绵城市,提升水源涵养能力”的要求,在加大社区公园、街头小摆、绿道廊道建设力度的同时,推广使用透水建材。要重点推进西山生态公园建设。十三五末,我市建成区园林绿化总面积达到500公顷以上,绿化覆盖率达到36%,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4平方米,真正做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另外,要优化城乡路网布局,完善主城区路网框架,逐步改造团结路、繁荣街、建国路等23条,总长度43.07公里的城区内道路,改善城区交通“微循环”。三要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水、电、气、通讯等管网建设,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力争用2—3年时间,完成改建老城区原有雨污合流排水系统,老城区新增供热能力35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