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通报第四期

      第四期

 

     东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                

     东宁市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5月2日

 

 

 

  按照孙书记的指示,市督查室和发改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于5月2日深入项目责任单位水务局、民政局和畜牧局,对项目前期工作及开工现场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水务局承担项目情况

  今年水务局承担重点项目5个,其中,北率宾东侧广场项目已复工建设;其它4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一)绥芬河南岸治理工程

    1、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通过松辽委批复。完成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前期摸底调查,调查资料已上报省水利厅设计院。

  2、存在问题

  一是项目资金为中央专项投资,投资计划具体下达时间无法掌控,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工作要待投资计划正式下达、资金到位后开展,项目推进时间节点无法确定。二是投资额过亿,数额较大,审批程序非常严格,需要逐级逐部门办理审批,审批时限长。三是征地拆迁问题,因项目堤线范围包含房屋、耕地、鱼池、树木等,由于征收工作量大、繁杂,需专门成立征收小组进行推进。

  3、下步打算

  待投资计划正式下达后,将全力开展招投标、环评、拆迁、征收等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开工。

    (二)北率宾东侧广场项目

  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已完成投资800余万元,完成工程形象进度67%。完成广场上树木种植、地面铺装、挡土墙施工、高杆灯安装及其它亮化工程。

  2、存在问题

  大屏幕采购招投标有公告期限,需要等待。

  (三)北率宾西侧广场项目 

     1、项目进展情况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规划设计,目前正在编制可研设计和办理环评。

  2、存在问题

  该项目资金全部为地方自筹,资金难以到位,征地拆迁、征收等相关工作无法提前启动。

  下步打算

    全力开展土地预审、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前期立项工作,争取早日立项。提前开展征地拆迁、征收调查摸底工作。

  (四)旧城区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

    1、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经完前期立项工作,正在办理招投标。预计6月份初开工,7月底完工。

  (五)九佛沟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计划打造集垂钓、观光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滨水乐园,在水库沿岸建设四季垂钓宫;依托九佛沟水库大面积的水域,打造大型观赏性项目——水上花海,使水库的景色与自然山水风景相融合,打造一处滨水度假天堂。目前该项目属谋划阶段,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尚无实质性进展,推进工作时间节点无法确定。

民政局承担项目情况

  今年民政局承担重点项目1个,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一)东宁市殡仪馆新建项目

  1、项目进展情况

     正在推进选址工作,已初步选定转角楼村、西山果树厂附近两处地点。目前民政、国土局、林业局、规划局正在对2处初选地点具体研究,争取2017年7月末前完成选址工作。

  2、存在问题

     因为殡葬工作的特殊性,所以选址比较困难。既要考虑新址符合城市发展规划,也要考虑是否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是否有利于市民办事方便。

  3、下步打算

   7月份完成选址工作。8月--11月,完成可研、国土、规划、环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畜牧局承担项目情况

  今年畜牧局承担重点项目1个,并已复工。

  (一)黑龙江颐稼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加工一体化项目

     1、项目进展情况

  累计完成投资 2100万元。建设猪舍3000余平方米;园区现有种猪300头,育肥猪1000余头。管理生活区建设1600平方米;配套更新产床等100余套,建设1000吨冷库一座;完成2000平方米白鹅待宰区、1000平方米屠宰生产加工车间。目前正在平整场地。

  2、存在问题

    租用土地隶属军产,土地手续无法办理,规划立项难,导致国家优惠无法享受;企业建设资金不足,高铁补偿资金迟迟没有落实,影响项目建设。

  3、下步打算

    计划扩建母猪舍4栋6000平方米,保育舍3000平方米,改造育肥舍16栋4500平方米。10月份达到母猪存栏1000头,年底出栏15000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