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机制

东宁县城乡规划管理局

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机制

 

    为积极稳妥地开展好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为公众提供高效服务,现制定如下工作机制:

  一、成立规划局政务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李作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么旭春任副组长,办公室、各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赵艳红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受理、答复工作。

  二、申请流程

  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有权依法申请政府机关向其提供有关的政务信息。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申请人到县规划局办公室领取《信息公开申请表》,认真填写相关内容。建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政府机关申请获取政务信息时,能够说明所需政府信息的具体用途。对所需信息的内容描述尽量详细,如文件名称、发布日期、文号等,尽量填写《申请表》的选填部分,便于受理机构提高处理效率。要求:

  1、一张《申请表》只填写一项申请。

  2、填写时请写明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详细的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

  三、受理机制

  (一)直接受理。申请人直接到局办公室申请,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直接受理,并做好相关登记,承诺答复时限。

(二)信函、电报、传真受理。申请人可以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适当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三)口头申请受理。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申请,本单位受理机构应对公开权利人的基本情况(如公开权利人姓名、工作家庭住址、证件名称及号码、联系方式等)和申请的主要内容做好记录。

  四、答复机制

  (一)审查

  1.本单位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应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2.申请人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要求的,鉴于针对不同要求的答复部门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要求分别提出申请。

  (二)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公开权利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应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三)答复
  本单位受理机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长15个工作日):

  1.属于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形式和途径;

  2.属于部分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部分公开理由;

  3.属于不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以公开理由;

  4.不属于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