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规划管理局城市规划成果

 东宁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城市规划成果

 

一、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我们按照省、市要求,加快推进城乡规划编制工作,构建了一个“以总体规划为核心,以专业规划为指导,以详细规划为依据,以城市设计为重点、以村镇规划为突破”的城乡规划体系,为城乡一体化发展及城镇化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一是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要求,我们完成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重点编制了城乡一体化概念规划、县域镇村居民点空间布局规划、绥芬河滨水景观及沿河带状公园规划、北入城口区域(万鹿沟)详细规划、对俄进出口加工园区(扩区提档)规划、东宁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绥芬河两岸区域旅游概念规划、东宁县城市总体规划方案、东宁镇城市风貌规划。二是为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我局组织编制了丽景新城区规划、陶山雅居小区规划、水岸一品小区等棚户区改造规划。按政府要求编制了河北政府广场规划、北率宾广场规划、转盘道广场等广场规划。同时,我局还组织编制葡萄酒产业规划、西山森林公园等10个公园规划、大肚川石材园区等专项规划。三是稳步推进村镇规划全覆盖。我局采取“政府主导、多方筹资、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的做法,积极推进绥阳镇总体规划第二轮修编,为绥阳镇镇域发展明确了方向。同时积极协调老黑山镇总体规划的编制,为老黑山镇的建设提供依据。坚持因地制宜、适度超前、一村一品、一镇一特色,为农村住房建设提供规划方案,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已完成上碱、太平川村、新立、泡子沿村等村庄规划15项,2015年,会同各镇去省住建厅村镇处争取了一镇四村的规划编制,为县政府节省资金60万元,为新农村建设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四是省测绘局投资290万元,地方配套87万元,完成东宁县基础测绘工程项目的47平方千米彩色数码航空摄影,完成8个C级GPS控制点和三等水准点的埋石工作,完成47平方千米像片控制点测量。完成西率宾广场和龙兴公园浮雕建设施工。

二、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取得新突破

一是完成东升水电站输电线路路由规划;二是完成东岗路黄松路道路详细规划设计;三是完成绥芬河一号桥扩建工程引桥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四是完成河北新区经东一路纬三街至纬二街段道路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五是完成南宁北街建国路至城子河段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六是完成东岗路电缆箱详细规划设计;七是完成经东一路架空电力线路修建详细规划设计;八是完成绥阳镇原301国道扩宽改造建设规划设计等基础设施工程的测绘及规划工作。九是完成芬河雅居、东方丽都项目等60个建设项目的测绘、控详规划、修详规划设计工作。十是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9项,规划用地面积19.5万平方米;十一是完成修建性详细规划11项,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八个三”建设项目规划工作,由我局承担的16项已按照进度要求完成。十二是完成2015年棚户区改造申请国开行贷款规划工作。十三是完成煤化工产业园区测绘规划设计。完成上碱村煤化工项目的测绘,大肚川煤化工园区的测绘、规划设计工作。十四是组织编制了对俄危化品口岸园区规划。十五是搞好规划区控规的编制报批工作。十六是完成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完成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审计工作。十七是完成省市下达的工业园区普查;市审计局检查规划许可办理情况;商品住宅供应结构情况统计;小区幼儿园配建情况调查等10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