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等三法十二例有关畜牧业的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市畜牧、兽医和饲料行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全市畜牧业产业化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指导全市畜禽良种测定、繁育和推广体系建设;监督实施全县畜牧业标准化工作;指导全市畜牧业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指导全市畜牧业养殖、加工、销售的一体化经营。
   (三)负责全市兽药药政、兽医医政、饲料行政管理和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组织、监督全市动物防疫、检疫工作,发布疫情并组织扑灭。
   (四)负责全市畜牧、兽医、饲料行业科技教育工作;拟定行业科技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畜牧生产项目,指导科技推广、教育培训工作和畜牧兽医科技队伍建设。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设四个内设机构:1)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东宁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3)东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4)东宁市畜牧服务中心四个职能部门。核定编制45 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东宁市畜牧兽医局本级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

3

 

2

 

4

 

 

第二部分 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4.99万元,本年收入1178.38万元,本年支出780.76万元,收支结余412.6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12.61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4.99万元,本年收入1178.3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78.38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比增加514.57万元,增加77.52%,原因是项目增加,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567.81万元,增加93%,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公共决算总支出780.7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8.86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32.28万元,减少78.46%,原因是2016年项目减少。农林水支出749.61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比增加85.81万元,增加12.93%,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40.9万元,增加23.15%,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22.2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22万元,增加6%,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本年收入1178.38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756.0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45.52万元,增加23.83%,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22.2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22万元,增加6%,原因人员工资增加。粮油物资储备支出400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400万元,增加100%,原因是项目增加。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公共决算总支出780.7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8.86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32.28万元,减少78.46%,原因是2016年项目减少。农林水支出749.61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比增加85.81万元,增加12.93%,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40.9万元,增加23.15%,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22.2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22万元,增加6%,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四)关于财政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4.99万元,本年收入1178.3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78.38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比增加514.57万元,增加77.52%,原因是项目增加,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567.81万元,增加93%,原因是项目收入增加。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公共决算总支出780.7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8.86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32.28万元,减少78.46%,原因是2016年项目减少。农林水支出749.61万元,与2016年预算比增加85.81万元,增加12.93%,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40.9万元,增加23.15%,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22.2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22万元,增加6%,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公共决算总支出780.76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8.86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32.28万元,减少78.46%,原因是2016年项目减少。农林水支出749.61万元,与2016年预算比增加85.81万元,增加12.93%,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40.9万元,增加23.15%,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无年初预算数,决算支出22.29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增加1.22万元,增加6%,原因人员工资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度决算基本支出494.68万元,与2016年年初预算比增加25.13万元,增加5.35%,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增加。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176.24万元,减少26.27%,原因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减少。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 0 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 0 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1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 ,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 ,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 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 个,接待人次数 0 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1万元,原因节约使用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31万元,与2016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5年决算比减少18.75万元,减少32.29%,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部门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畜牧兽医局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科学技术支出:反映企业开展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成果应用、科技教育与培训及相关科技服务等全部科技活动的支出情况。

五、农村综合改革:反映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七、其他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粮油事务方面的支出。

八、病虫害控制:反映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九、商业服务等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等。

十、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事业运行: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十三、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