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党要管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的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搞好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组织搞好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研究工作。

(二)提出关于镇和市委、市政府各部办委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和全市党群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负责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直科级领导职数、全市科级非领导职数的审批工作;负责县人大、政协、纪委、检察院、群团组织非领导职数的审批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全市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三)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制定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以及女、少、非干部工作。

(四)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干部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干部教育的方针、政策、规划;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全市组织部门干部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

(七)负责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和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知识分子政策,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情况;选拔和管理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

(八)负责全市企业管理者队伍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政策和规划,对企业经营者的培训、人才库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进行宏观指导。

(九)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

(十)负责本部门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市委组织部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干部组、基层组织组、市委干部监督室、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18名、事业编制8名;东宁市为党史研究室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4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6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市委组织部本级和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

3

 

2

东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4

 

……

……

 

第二部分 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16年公共决算收入总额为449.99万元。本年支出合计为390.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79.61万元,占97%;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占3%

(一)关于收入支出总决算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07.47万元。2016年收入为449.99万元,比上年增加75.3万元,原因是全市重视组织工作。2016年支出为390.6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8万元。比上年增加2.57万元,增幅0.66%,原因是基层党建活动增加,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9.6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1万元,增幅1.77%,比上年增加1.09万元,增幅0.29%,原因是开展党内大型活动;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07万元,增幅0.64%,比上年增加1.48万元,增幅15.43%,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2016年收入449.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49.99万元,比上年增加75.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市重视组织工作,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收出11.07万元,比上年增加1.4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支出为390.6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8万元,比上年增加2.57万元,增幅0.66%,原因是组织工作力度加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9.61万元,比上年增加1.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比上年增加1.48万元,增幅15.43%,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07.4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9.99万元,比上年增加75.3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9.6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1万元,增幅1.77%,比上年增加1.09万元,增幅0.29%,原因是开展党内大型活动;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比上年增加1.48万元,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2016年末结转和结余为166.77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07.47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49.99万元,比上年增加75.3万元;支出为390.6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8万元,增幅1.74%,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9.6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61万元,增幅1.7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全市重视组织工作,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1.07万元,比上年增加1.48万元,增幅15.43%,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0.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9.52万元,占66.12%,年初无预算数,对比上年减少11.39万元,主要是单位科级干部人员减少;商品和服务支出25.82万元,占14.82%,年初无预算数,对比上年增加20.63万元,主要是车改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5.41万元,占19.59%,年初无预算数,对比上年增加了6.35万元,退休费增加和住房公积金增加。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0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 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个,接待人次数16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82万元,比2015年增加20.63万元,增长397.5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工资增加,补发2015年车改费。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做出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 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单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机关未单独设立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组织部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