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 开启新征程专栏:我市天施恩公司发展绿色有机水稻 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

日期:2017-12-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13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市天施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绿色经济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和更足的干劲儿。
       记者来到天施恩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大米生产车间,听到的是机器生产的轰鸣声,看到的是工人们紧张工作的忙碌身影。这里加工出的新大米按品种包装完成后,根据电商订单,直接就装车运送到消费者手中。
       天施恩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开始推广鸭稻的种植,并与我市水稻主产区的农民签订合作合同,全力打造绿色有机水稻。2016年,公司与签订合作合同的30多户农民成立了"地施恩"大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了大规模的绿色有机水稻种植,截至目前,合作社有机水稻销售额达600多万元,仅此一项带动合作社农民增收100多万元。
       合作社联合农户、依托加工厂共闯市场,实现了传统农业升级为“绿色、有机、生态”,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的绿色生态理念和新时代现代化构想,更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