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品质提升行动专栏: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日期:2017-12-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高万民  来源: 浏览量:1182



       在我们身边,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数不胜数。英雄的壮举往往发生在一瞬间,在最关键的一刻彰显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勇救坠楼女童好少年杨博韬的事迹。
       9月2日18时许,我市吉祥大厦五楼突然传来呼救声,住在五楼的一名6岁女童不慎从五楼掉到三楼一个窄小的缓台上,动弹不得,正在哇哇哭喊,从这里经过的东宁三中学生杨博韬在女童家人的帮助下,自己拽住床单的一端,打算下楼把女童抱出来。
       随后,女童和杨博韬被赶来的民警和医护人员送往医院。经诊断,杨博韬的右胫腓骨骨折,左跟骨骨折,经过7次手术,腿部伤情已经得到控制。 
       杨博韬出生于2004年,他从小爱好体育,14岁身高已经1.78米,是校篮球队的后卫。
       杨博韬见义勇为传播了文明,弘扬了正气,倡导了社会新风,彰显了时代精神。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激励人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支柱。见义勇为者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见义勇为,源于道德的力量。英雄义举与职业无关,与地位无关,与贫富无关,他们的义举寓于平凡之中。这种平凡的行为往往只在一瞬间。但正是这一瞬间的不平凡,需要长期的修养和积淀,要长期坚守、日日相继、久久为功。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也期盼见义勇为。我们要通过不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让正能量在东宁大地广泛传递、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