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看望见义勇为好少年杨博韬

日期:2017-12-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903



       12月6日晚,市委书记孙吉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来到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看望救助坠楼女童受伤的见义勇为好少年杨博韬,给他送去了党的关怀与温暖,号召全市上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
       今年9月2日,东宁三中初三学生杨博韬途经吉祥大厦时,发现一名女童不慎从吉祥大厦五楼坠落至三楼缓台。情急之下,杨博韬不顾自身安危,准备拽着床单从五楼下至三楼缓台营救女童。但因力量不足,杨博韬从五楼直接跌落至三楼缓台。当时,腿部受伤的杨博韬忍住剧痛,咬牙爬向坠楼女童,安抚女童情绪,等待救援。随后杨博韬和女童被送往医院救治。为救助女童,杨博韬右胫腓骨和右跟骨骨折,至今进行了7次手术仍未痊愈。 
       看望中,市委书记孙吉舜详细了解了杨博韬的救人经过,对杨博韬见义勇为的义举予以充分肯定。
在仔细询问杨博韬的康复情况、家庭情况及课业情况后,孙吉舜鼓励杨博韬要坚强面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力帮助他解决日常生活、课业补习等方面的困难。
       孙吉舜说,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见义勇为精神是人性的骄傲、更是时代的需要。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表彰见义勇为典型,学习见义勇为事迹,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好传承下去,要在人民群众中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孙吉舜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腹有诗书气自华”,近年来,东宁城乡居民收入连年增长,市民生活质量和文明素质也不断提升。当前,东宁深入开展的城市文明品质提升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通过全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树立起“东宁好人”的精神旗帜,用他们的高尚行为感召更多的人,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传递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为建设文明美丽新东宁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