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日期:2017-12-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987



       近日,市公安局、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这次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旨在贯彻落实省和牡丹江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将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与消防专业知识培训相结合,组织消防大队业务骨干及片区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有针对性地对各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提升民警执法监督水平,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培训中,市公安消防大队官兵与全市各派出所民警深入宾馆、商场、歌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实地检查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卷帘门、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正常有效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到位,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方面情况。检查中,市公安消防大队的业务骨干向片区民警认真讲解消防安全法律法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及火灾预防工作重点等方面知识,有效提高了我市公安民警消防安全专业知识水平和执法监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