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17-12-2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4


       元旦前夕,市商务局、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执法人员深入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消防通道设置,配电间、监控室安全管理,安全制度、应急管理、责任制度是否合理完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情况,并向经营业户宣传讲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安全常识。

       检查中发现,我市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个别经营业户仍存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商品阻挡遮盖消防设施、在疏散通道处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