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市脱贫攻坚显成效

日期:2018-01-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96

  东北网1月5日讯 1月3日,记者从东宁市了解到,2017年,该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自“回头看”和动态管理工作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385户893人。其中,已脱贫91户239人,今年脱贫24户67人。

  据了解,2017年,东宁市推动动态管理再规范,退出人员通过发展黑木耳产业、畜牧养殖、特色农业、劳动力转移,年人均纯收入6000元以上,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学生无因贫辍学,参加城乡医疗保险,大病得到救助,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饮水安全。聚焦“责任”,实现帮扶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帮助发展富民产业21项,解决实际困难689件。聚焦“短板”,在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三通三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聚焦产业,实施“黑木耳+”、“肉牛+”、“合作社+”产业扶贫模式,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益。聚焦金融,截至目前,共为全市270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312.65万元,户获贷比为70%,带资入企、带资入社211户1051.5万元。

  下一步,东宁市将进一步强化扶贫作风建设,通过巡视巡察、专项审计、财政检查等工作,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失职失责的有关职能部门,严肃问责,切实做好“一号工程”。进一步做实产业扶贫文章,尤其是在黑木耳产业、光伏产业和劳动力转移上发力。进一步做强“三保障”工作,切实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医疗、教育以及“三通三有”。进一步拓宽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渠道,全面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注重做好群众工作,鼓励勤劳致富,树立“不甘当贫困户、争做脱贫户”的积极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