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东宁开门纳英才引来“金凤凰”

日期:2017-12-28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69

  黑龙江日报12月28日讯 近日,东宁市为在本地从业的高层次人才——东宁检验检疫局的马微博士发放了安家费和生活补贴。这是对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单位和个人的肯定,同时也彰显出东宁市全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决心。

  东宁市高度重视人才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东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全力加快人才强市建设步伐,下发了《东宁市推进人才强市若干意见》。据了解,马微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后,她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先后获得“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先进个人”、“黑龙江省检验检疫系统学科带头人”、“第六届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扎根东宁后,她担任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主任。今年7月,新建成的技术中心正式挂牌投入使用,马微博士带领她的团队入驻。新实验大楼内设植物检疫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转基因实验室、元素分析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和色谱分析实验室,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各类高精尖检测设备100余台(套),可承检项目2000多项,涵盖了食品、转基因、水质、植物检疫等40多个领域,成为全省环境设施条件领先的综合实验室。

  东宁检验检疫局也利用优秀人才、优质环境设施和优良检测设备等优势,与东宁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高水平完成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任务,全力保证口岸进出口货物质量安全,为东宁打造质量强市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