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宝玉石文化节搅热东宁旅游 东宁要塞、博物馆等景区游客量增加

日期:2017-08-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64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付巍) 8月9-11日,黑龙江省东宁市举办宝玉石文化节期间,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东宁要塞、博物馆等景区的游客量不断增加,东宁的魅力指数直线上升。

  东宁地处中俄边界,旅游资源富集,素有“塞北小江南”美誉。盛产滩头鱼、大马哈、松茸等名贵特产和山珍,品质较高的景观有65处。有绥芬河大峡谷、鸡冠山、神仙洞、吊水湖、仙人桥等20余处迷人的边塞山水景色。

  近年来,东宁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将旅游作为全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专门制定出台《提升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实施全域旅游开发战略,建设全景东宁,努力建设中俄跨境旅游产业集聚区和东北亚地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目的地,成果初步显现。

  东宁要塞已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侵华日军在亚洲修筑的最大军事要塞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的战场,被称为“东方马奇诺防线”。东宁要塞景区包含博物馆、苏联红军烈士纪念碑、劳工祭雕塑、抗联英雄园、大型浮雕墙、兵器园和游客服务中心等20余个项目,已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入选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和自驾车友最喜爱的旅游景区,年接待中外游客20多万人次。

  东宁休闲旅游特色鲜明,正在依托地处世界葡萄酒生产“黄金纬度带”的优势,着力建设优质冰葡萄产业基地、欧式古典精品酒庄和特色4A级旅游景区。禄源酒业酿造的“芬河帝堡”干红葡萄酒、冰酒和蓝莓酒10余个品种,被哈尔滨冰雪节组委会指定为招待专用葡萄酒。

  此外,东宁口岸是我国北方唯一被国家批准可以进口钻石的口岸和东北三省进口钻石、宝石、玉石的专业口岸,被确定为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因此,每个来东宁的客人都会把“品冰葡萄酒、逛宝玉石城”作为休闲度假的一种时尚。凭借独特的对俄区位优势,东宁还开通了东宁—海参崴三日四日及商务游、东宁—堪察加生态游和东宁—俄罗斯狩猎游等边境游线路。

  同时,东宁充分放大旅游节庆综合效应,重点打造了“春季赏花品鱼、秋季骑行采摘、冬季国际冬泳”三大节庆活动品牌。春季旅游文化节,可以来东宁欣赏漫山遍野的山花,可以在全国知名、全省唯一的滩头鱼主产地品尝“河里生、海里长”的滩头鱼。秋季旅游文化节,可以骑车漫行绿道,感受东宁奇美的自然风光;采摘绿色时令果蔬,感受科学、环保、健康的旅游休闲度假方式。国际冬泳节,可以在三九严寒中感受中俄冬泳健儿劈波斩浪、畅游冰河的豪迈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