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0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149


    近日,市安监局、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
    为深刻汲取2017年水岸明珠小区“11.27”燃气伤人事件和牡丹江市“12.2”饭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监管,从即日起至2月底,由市政府牵头,市安监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文广新局、公安消防大队、交通运输管理站等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对我市行政区域内的管道天然气企业及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绥阳液化气站、东宁博远液化气站、奥德燃气有限公司及我市部分使用液化气罐的饭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燃气储配站点证照是否齐全、燃气瓶是否依法充装,燃气站管理是否规范、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是否落实到位,燃气管网设施及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使用超期未检及报废气瓶、气瓶间是否通风良好、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用气教育培训、是否制定相关燃气安全使用制度、是否配备安全巡查员和检测报警仪器等方面内容。检查中发现,各燃气经营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但部分液化气经营企业仍存在灌装记录不完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经营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燃气行业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强化安全管理理念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液化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