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深一度专栏:学深悟透用真功 笃行实做惠民生

日期:2018-0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李建喜 田野  来源: 浏览量:983


    保障和改善民生,事关百姓福祉。民生事业发展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全市科级干部轮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2018年,将按照市委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让城乡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是市委、市政府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我市民生事业支出达13.3亿元,占全年财政支出的51%,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开花,32件利民实事全部做好做实,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
    过去的一年,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满意度达92.6%,顺利通过了国务院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检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办学行为进一步规范。秉承"以人为本,提升素质,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高考普本、重本上线率连续六年均位居牡丹江六县市第一名。
    2017年,我市社会保障水平继续提高,全年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各类救助资金3569万元。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中医院综合楼及附属用房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市人民医院急诊急救建设项目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完工,全市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指出,要发挥试验区稳边固边兴边的重要阵地作用,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东宁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