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我市冬季旅游安全工作

日期:2018-01-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935


    1月19日,副市长张恒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全市各大旅行社检查我市冬季旅游安全工作。
    检查中,副市长张恒恢一行先后来到华宇国际旅行社、松花江国际旅行社等地,重点检查了各旅行社是否缴纳旅行社责任险、租用车辆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手续是否齐全、导游员是否进行安全培训等方面情况。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还与各旅行社签订了《旅行社交通安全责任书》。检查中发现,各旅行社都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中,副市长张恒恢要求,各旅行社要建立完善的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掌握安全知识技能,导游员要进行定期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努力提高安全素质。旅行团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旅游委提出的“五不租”要求,租用合法、合格、性能良好的旅游车辆,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切实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冬季旅游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