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发文日期:2017-12-01
  • 名称:致东宁各单位的一封信
  • 文号:
  • 关键字:
致东宁各单位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各镇、市直各单位:

我市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月以来,得到了各单位以及市民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全市已有71个单位积极捐款,总计捐款286,986.00 元,尚有部分单位正在捐赠中。

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有关慈善“一日捐”的文件要求,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支持发展慈善事业”、“支持慈善事业发挥扶贫济困积极作用”的有关精神。开展“慈善一日捐”月活动。主要以改善因残、因病、因灾等特殊情况致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有效扶助弱势群体,促进公共福利事业发展,能够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重要作用。

我市自201110月始开展慈善“一日捐”募捐活动,共募集捐赠资金343.3万元,全都用在慈善救助。自慈善会成立以来, 我们牢记宗旨, 不忘初心,积极开展救助活动, 截止10月末救助资金累计支出777.93万元,救助人员1698人次,慰问近300人。其中,救助特困户、危重病人以及扶老、救孤、助残等1094人次, 发放救助资金559.2万元; 救助贫困学生476, 发放救助金165.4万元。此外,还救助了精神病患者及火灾、水灾等临时性突发性受灾人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众人拾柴火焰高您的一份爱心,不知能挽救多少濒临破碎的家庭回归幸福,救助多少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拯救多少危重的患者恢复健康。希望各单位一如既往地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奉献一份爱心,积极参与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推进全市慈善事业,促进东宁社会和谐发展。

 

 

                                                 东宁市民政局   东宁市慈善会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