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成为我省首个符合种植加工饲草回运标准指定口岸

日期:2018-02-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08


    日前,记者从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黑龙江省农业走出去种植加工饲草回运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东宁口岸成为我省首个符合种植加工饲草回运标准的指定口岸。

    近年来,我市立足对俄农业合作优势,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实施“两牛一猪”工程,打造高品质畜产品基地。目前,随着境外园区种植结构不断调整,已成功引导华宇境外园区、华洋境外绿色农业园区、富海公司等企业种植饲草约1万公顷,主要满足境外养殖业需要。2017年6月,东宁庆财牧业与俄罗斯“鲁萨诺夫斯基”集体农庄签订了2万公顷土地购买协议,签约金额2740万元人民币,预计年收割饲草14万吨。届时,我市境外农业园区饲草回运量可突破20万吨。

    为满足境外农业和省内畜牧业发展的需求,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跑省进京,申请、协调、沟通,积极促成了境外饲草经东宁口岸回运,为全省畜牧产业发展提供稳定的原料保障。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多次组织举办培训班,加大饲草进口有关政策的培训力度,提高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加和完善相关检测设备,提升监管能力,为推进种植加工饲草回运指定口岸开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1月29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东宁口岸成为我省首个获得农业走出去种植加工饲草回运的指定口岸。这为我市推动境外园区饲草回运落地、种养加销一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