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省政府支持绥东试验区建设政策措施 加大服务企业力度

日期:2018-02-07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11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承接和落实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下放政策,组织人员深入东宁平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检车线加载减速工况法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工作。

    日前,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若干措施》,放大先行试验区先试效应,助力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过去,企业增加实验室、检查机构资质认定事项需要到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审定,按照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现在企业到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可审定,在方便企业与群众的同时,也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经营成本。

    按照省政府相关政策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迅速承接落实《措施》第十项实验室、检查机构资质认定事项,主动开展企业实验室认定增项工作,加快省政府支持试验区建设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现场评审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与省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专家组深入东宁平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测线,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加载减速工况法操作规程,相关资质文件和人员现场操作、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评审,提出整改意见,帮助东宁平安机动车检测限公司认证增项,扩大经营业务,促进企业发展。

    据了解,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加强在用高排放机动车环境管理有关工作》规定要求,自3月1日起,我省在用柴油车排放检验统一采用加载减速工况法,对柴油黄标车尾气检验,采取加载减速工况法检测尾气认证,检测合格后发放环保检验合格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