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班

日期:2018-02-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96


    近日,市公安交警大队、运管站、客运站联合举办客运车辆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春运期间客运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8年春运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按照国家和省、牡丹江市交通部门对今年春运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培训班上,市公安交警大队、运管站、客运站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我省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客运车辆驾驶人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针对春运期间人多车多、安全隐患增多的实际,要求驾驶人坚决做到不开超员车、超速车,时刻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并结合冬季行车常识,告诫驾驶人高度注意行车安全,严防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有效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培训班上,市公安交警大队、运管站、客运站还与客运车辆驾驶人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