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办公会第一次会议在绥芬河市召开 孙吉舜、申奥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日期:2018-02-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志刚  来源: 浏览量:1095


    2月12日,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办公会第一次会议在绥芬河市召开,研究部署绥东试验区近期重点推进工作。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兴柱,东宁市委书记、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吉舜,东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申奥、绥芬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刚,东宁市委市政府领导王继武、黄书文、刘庆帅,绥芬河市委市政府领导王永平、付刚、房忠志参加会议。
    牡丹江市委常委、绥芬河市委书记、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兴柱在会上说,在绥东试验区建设中,绥芬河、东宁一定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政策共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在谋划各自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互联互通项目的基础上,在绥东试验区划定区域内,大胆先行先试,共同助力绥东试验区发展。
    东宁市委书记孙吉舜在会上说,东宁与绥芬河要目标一致、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在统一规划、统分结合下功夫;要在整合资源、协调发展下功夫;要在体制改革、政策争取下功夫;要在先行先试重点突破。两地在绥东试验区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通过试验区两地授权方式立即开展工作,合力推动基础设施特别是试验区内互联互通上取得突破进展,春节之后共同向国家、省委、牡丹江市委相关部门汇报工作打算。年后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到其他试验区进行学习,适时启动绥东试验区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希望绥芬河与东宁能够加强联系,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强化项目落实。要系统研究《绥东试验区规划》,在先行先试上寻找亮点。双方要在绥东试验区建设上,解放思想、突破障碍,通过合作来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权,通过发展使得双方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往来更加便利、利益更加融合。在社会事业、医疗、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交流,为推动绥东试验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绥东试验区近期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