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亮化设施基本情况

经过对全镇所有主次干道、巷道、休闲广场、园林绿地、带状公园、桥梁亮化、楼体亮化、供电系统和电费使用情况的详细统计,镇内的亮化主要分为五大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镇内路灯和高、中杆灯部分。

道路路灯主要分布在镇内87条主次干道、巷道内。路灯的覆盖率达到98%以上,镇内所有硬化路面基本上都安装了路灯。高、中杆灯主要安装在休闲广场和转盘道内,共计12基。道路路灯主要是以高压钠灯、LED路灯和节能灯组成,其中:400W高压钠灯为655盏,428基;250W高压钠灯2012盏,1599基;LED路灯684盏,492基;节能灯3315火,482基。

第二部分,休闲广场、园林绿地、带状公园、道路绿地、桥梁亮化。

包括:率宾广场、东苑广场、滨河公园、龙兴公园、西安花园绿地、交通绿地、劳动绿地、公安绿地、一道坝绿地、小桥绿地、水产绿地、江南河堤亮化、北中华路亮化、206省道亮化、神仙洞景区亮化、河堤亮化、金街石牌楼亮化、公交亭亮化、绥芬河大桥1号桥、2号桥、东风桥、东升桥、东兴桥亮化。

其中,LED护栏灯管4226根、LED洗墙灯8286根、LED投光灯2099盏、LED点光源3149个、LED扶手灯720个、LED灯带1300米、LED中国结57个、LED大屏幕3幅。

第三部分,镇内楼体亮化。

镇内楼体亮化是从2008年开始,以每年递增的形式逐年增加,截止到2016年底,全镇共计完成了63栋楼体亮化,在近十年的运行中,这63栋楼体亮化已经不能正常运行,2017年我单位针对楼体亮化的现状,对镇内的主要街道两侧的楼体亮化进行了升级改造,共计改造升级楼体亮化22栋,分别是运管站办公楼、农委办公楼、林业局办公楼、卫生防疫楼、行政执法局楼、客运站楼、图书馆楼、人寿财险楼、少年宫楼、民政局楼、农行楼、水产办公楼、检验检疫局楼、华宇酒店楼、中国银行楼、消防队楼、检察院楼、法院楼、财政局楼、人民银行楼、育泉公司楼、刘子煤矿楼。

现镇内原有楼体亮化和升级改造后的合计为71栋,这71栋楼体亮化用电方式均为市财政统一支出。

第四部分、镇内亮化供电和计量

全镇亮化用电共设计安装变压器13台,其中箱式变压器7台(功率80KVA5台,100KVA2台),杆式变压器6台(功率为50KVA以下)。主要分布在北中华路2台,206省道1台,金光路1台,东岗路2台,黄松路1台,东三线5台,经东一路1台;全镇共计安装配电计量柜(箱)151台,配电计量部分主要包括:道路路灯、楼体亮化、广场绿地、公共卫生间、监控设施、交通指示灯等公共设施用电。

全镇灯饰亮化总功率为1601.33KW,各种亮化设施配线总长度为173.1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