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吉舜、申奥等市领导深入镇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日期:2018-02-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文广新局综合报道  来源: 浏览量:1088


    春节前夕,市委书记孙吉舜、市长申奥等市领导深入镇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市委书记孙吉舜带着慰问品,来到东宁镇北河沿村,看望慰问了他包扶的高胜和王玉两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北河沿村村民高胜的妻子和两个儿子患病,全家生活靠10亩地和平时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中,市委书记孙吉舜与高胜一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及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发展生产。并叮嘱相关部门努力寻找适合他家发展的产业,帮助他早日脱贫。王玉患脑瘤疾病,每天靠药物抑制病情,生活重担全部压在患有癫痫疾病的妻子身上,生活十分困难。市委书记孙吉舜鼓励王玉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与病魔抗争;并详细询问了王玉妻子目前工作情况,鼓励她好好工作,叮嘱她有困难、有想法要及时沟通联系,党和政府将尽力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孙吉舜说,精准脱贫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各镇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
    市长申奥深入绥阳镇三道岗子村看望慰问了包扶的马东进、徐凤云两户贫困户。马东进因患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徐凤云家的住房由于年久失修,十分破旧,去年,相关部门帮他翻盖了住房。慰问中,市长申奥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以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克服困难,选准项目,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并要求有关部门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申奥还深入绥阳镇太平村和二道岗子村村委会,详细了解这两个村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贫困户致贫原因、建档立卡、脱贫产业、"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措施及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的新路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深入老黑山镇上碱村看望慰问了荆文贵、刘合荣、汤龙喜3户困难群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敬国认真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今后农业生产和致富途径等情况。李敬国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找准增收致富的路子,争取早日脱贫。李敬国要求广大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深入实际,了解困难群众导致贫困的真正原因和实际需求,做到对症下药,从根上解决问题,要充分利用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大力普及实用科技,让广大农民掌握更多的新技术,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市政协主席刘祥江、副主席程震宇深入老黑山镇黑瞎沟村看望慰问了薛同喜、赵桂梅、刘增发、薛同花4户困难群众。刘祥江等领导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市政协主席刘祥江还与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认真交流探讨脱贫攻坚工作规划与措施,研究制定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措施、好办法。刘祥江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真正把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帮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鄂艳娟深入大肚川镇李家趟子村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荀宝胜、崔立功。鄂艳娟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并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市政协副主席毕凤梅、殷悦来深入大肚川镇太平川村,看望慰问了由他们帮扶的庄桂英、崔永亮等4户贫困户。毕凤梅等领导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力所能及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