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日期:2018-02-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104


    春节前夕,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检察院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责任重于泰山。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将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在社会上形成了加强监管,牢筑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的良好局面。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市区各商场、药店、饭店、农贸市场和熟食品、蛋糕加工商店,认真检查经营业户相关证照、购销台账、食品进货渠道、仓储生产条件、食品药品标识、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是否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食品等方面情况。检查中发现,经营业户都能够遵守国家食品、药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卫生状况良好。
    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