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8-02-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003


    近日,我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牡丹江市2018年度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各镇及市直部门代表分别就应急管理工作做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将应急管理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抓好公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把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确保公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建设科学完善的应急管理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应急预案演练力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域行业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好跨部门、跨行业的应急预案演练和综合、专项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要扎实推进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指挥平台和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就能力。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责,确保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加强应急处置工作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送报制度,对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和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要做好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督促检查,全力抓好应急管理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